2024淨零城市展-國家淨零政策館

↗參展單位團隊簡介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以農立校,自1924年日治時代之農業學校迄今創校已百年,歷經多次創新變革,轉型成教學與研究並重的農業科技大學。

  • 1924年 高雄州立屏東農業補習學校
  • 1928年 高雄州立屏東農業學校
  • 1945年 臺灣省立屏東農業職業學校
  • 1954年 臺灣省立農業專科學校
  • 1959年 臺灣省立屏東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 1963年 臺灣省立屏東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與臺灣省立
                 農業專科學校合併仍名臺灣省立農業專科學校
  • 1965年 臺灣省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
  • 1981年 國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
  • 1991年 國立屏東技術學院
  • 1997年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淨零永續行動案說明

成立專責減碳研究單位

降低碳排綠電自發自用

推行永續減碳通勤政策

生態工法達污水零排放

生態工法達污水零排放

持續植樹達碳中和校園

↗永續數位AR小遊戲

這個遊戲將以實現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為主題。遊戲將在虛擬的地球模型上進行,玩家將會利用AR技術,看到不同的環境議題,並透過遊戲方式深入了解每個議題可以付出的行動。當玩家解決不同議題時,可以獲得不同的星星數,最後看誰的星星數越多,就是贏家。

行動卡1 : 清除海洋垃圾

此行動主要是藉由遊戲方式讓玩家意識到海洋汙染的嚴重性,並透過遊戲方式,讓玩家進行海洋垃圾清除的工作,以提升海洋保護的意識

遊戲開始前,出現任務提示

點選漂流在海洋上的垃圾,虛擬漁船會移動到目標點,並將垃圾撈起

在時間內將所有垃圾清除便可過關

屏科大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將永續發展精神融入在教育、研發、營運與社會服務中,致力於農業智慧化研究,更積極發展友善農業、保護環境資源,期能藉由創新技術與人才培育,活絡農村發展,並發展里山永續經濟,嘉惠偏鄉與弱勢族群,肩負起大學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攜手合作邁向永續發展目標。(詳情請點擊圖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