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運系辦理112年度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證照考試

休運系辦理112年度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證照考試

為推行緊急醫療救護訓練且強化校園自救能力,本校休運系與安泰醫院長年合作「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考試」,依照衛生福利部制訂之『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安排訓練課程,於今(112)年12月9日辦理初級救護技術員-複訓(8小時)及12月10、16、17、23、24日為期5天辦理初級救護技術員-初訓(共40小時),並於12月24日舉行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筆試及技術測驗。初訓取得證照後須在三年內通過三次複訓,屏科大職涯發展處提供系上辦理證照補助,鼓勵同學報考意願,今年複訓報名人數共67人,通過67人,初訓報名人數共34人,通過34人。

休運系陳敏弘主任說:「休運系的運動健康專長,除了培育同學具備運動相關知識及技能,更希望加強同學在緊急突發事故時,具備基礎的救護能力,未來不管是朝向運動傷害防護員、健身運動教練等志向,該項技能都應用於職場,提升就業競爭力。」

休運系陳敏弘主任與安泰醫院長年合作辦理該項證照培訓考試,由安泰醫院的專業護理人員至屏科大指導學員,課程內容設計完善,從基礎概論授課,進而延伸至人體構造與生命徵象、創傷及非創傷急症評估、成人與小兒的心肺復甦術、止血、包紮、固定、傷患搬運、危急病人現場救護、常見急症及創傷處置、大量傷患及檢傷分類、轉送途中救護車內救護、抵達醫院等完整的訓練,最後搭配測驗為五天課程的驗收。雙方已合作歷時十年之久,每次招收35位學員,已培育出近百位取得證照的教職員工生。

辦理該證照班目的為幫助學生增加自身專業技能外,同時鼓勵參與社會服務,這套強化救護技能可應用於生活中常見的傷病意外急救,設若遇到各種突發事故現場,可第一時間協助傷患到院前或轉院的緊急措施,不僅能幫助到自己更能救護他人。學校本著服務與教育的義務,協助台灣醫療體系培育緊急災難與急救處理救護人員,同時推廣該專業技能證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