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與屏東榮民總醫院展開互惠合作計畫

屏科大與屏東榮民總醫院展開互惠合作計畫

屏科大與屏東榮民總醫院於12/6上午10:00於屏科大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屏科大張金龍校長率領馬上閔教育副校長、陳又嘉研發長、跨域中心龔旭陽主任、社工系許俊才主任、休運系陳敏弘主任及技職所周保男所長出席會議,屏東榮總由吳東霖院長帶領管毅剛教學副院長、教研部林宇莘主任、社工室王建業主任、資訊室薛如芳主任參與會談。雙方就彼此機構屬性及專業學術項目進行深度討論,擬定未來合作方向。

屏科大張金龍校長表示:「屏科大目前以生產、生態、生活及健康之『三生一健康』為核心發展策略,並以糧食安全、食品安全、 幼兒健康、社區永續、環境共榮及生物安全等為發展方向,朝共享健康(One Health)目標邁進。在此原則下屏科大與屏東榮總合作,以雙方優勢共同創造亮麗研發成果,並帶動整體大屏東的健康發展。」屏東榮民總醫院吳東霖院長表示:「屏東榮總為新創醫院,亦為國家重點發展醫療機構,研究資源充沛,目前積極與屏東在地大專院校合作,未來希望醫院同仁能踴躍申請院內研究計畫,並與屏科大師長合作共同產出研究亮點;屏科大師長亦可安排學生至醫院實習,共創學生、學校與醫院三贏局面。」

本次會議中屏科大陳又嘉研發長分享學校在精準健康研究方面的執行狀況,未來望能擴大與屏東榮總合作;屏科大跨域中心龔旭陽主任分享學校在資訊管理研究的重要發展,盼與醫院合作智慧醫療研究。屏東榮總管毅剛教學副院長分享醫院在教學研究上的心得,規劃與屏科大師培單位連結;屏東榮總教研部林宇莘主任分享醫院同仁的進修狀況,未來將鼓勵更多同仁至屏科大進修。

會議結束前,屏科大張金龍校長致贈剛上市的「99校慶紀念酒」,代表學校與屏東榮總合作與友誼長長久久,吳院長則回贈屏榮週年紀念酒,代表雙方的結盟是99+1=100 的完美結合。隨後前往圖書與會展館,由趙善如館長帶領來賓參觀圖書館新建設施,雙方對於圖書與場地資源積極討論,未來盼能朝館際合作借書與典藏,以及共辦藝文展覽邁進。